首页 > 权威发布

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四风"警示教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5 16:02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向四家综合监督单位印发了《关于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涉及农业农村部2起3人、中国气象局8起16人“四风”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积极督促各单位跟进做好案例通报“后半篇文章”,合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务院扶贫办等单位及时转发通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真正从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实际行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农垦局党支部、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积极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党委纪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通报精神,组织学习讨论,针对通报中发生在本单位的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深刻警醒,表示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严格依照纪律规矩办事,自觉抵制奢靡享乐等歪风邪气,努力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针对此次多起“四风”典型问题被通报的情况,中国气象局党组迅速行动,组织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会,并明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从通报的违纪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牢记红线碰不得、要求松不得、侥幸要不得、监督缺不得,坚决从小事小节上约束和规范自己,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管理干部、带好队伍,注重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纪法底线、立足岗位干净干事,切实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近期,中国气象局还将向全国气象部门转发通报,进一步严明要求,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