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

镜头 | 金秋丰盈 硕果飘香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3 17:19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秋分时节,鱼肥虾壮、瓜果飘香,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放眼望去,祖国大地一派丰收景象。

  云南省龙陵县龙江乡的田野已是一片金黄。农人们趁着晴好天气打稻谷,辛勤劳作的汗水终于换来丰收的喜悦。(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供 尹磊 摄)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陕西省神木市古麟州的玉米喜获丰收,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子让采摘的农人顾不得劳累,只想着赶紧让粒粒谷物归仓。(陕西省神木市纪委监委供 刘建刚 摄)

  南海休渔期结束,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港上的渔民们也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刚出海回来的渔民顾不上吃饭,就忙着分拣鱼虾,靠勤劳的双手,撑起自己的家。(海南省琼海市纪委监委供 杨宁 摄)

  九月,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海边迎来了紫菜丰收。在小皓村紫菜海上养殖场,晾晒的紫菜层层叠叠,竿影人影交相呼应,似一幅色彩鲜明的油画,美不胜收。(福建省霞浦县纪委监委供 欧阳天秋 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