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首页 > 权威发布

手记·光荣在党50年 | 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宣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24 12:23

田仁家(左)入党后与战友合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7月1日,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这一天,我和23名战友在延安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我入党了!这一刻,我期盼已久。

  在离我19岁生日还有42天的这个七一,我经历了在部队生活的第一个不眠之夜。如今,50多年过去,当初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宣誓的画面,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我出生、成长在农村,身边的党员干部是年少时我最崇拜的偶像。1969年入伍后不到一个月,刚满18岁的我就向长沙某部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记得入伍后第一次参加野营拉练,差一点“不行”了。野营拉练是一种极为艰苦且消耗体力的训练,“走”是拉练中的重头戏。背着几十斤重的装备,每天最少要走四五十公里。对于新兵来说,这种训练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在农村长大,干过农活,自认为体力还过得去。但背着几十斤重的装备不停往前走,我的脚上打出了血泡,每走一步都钻心疼。途中,有很多新兵体力不支,甚至有的人因为晕倒被抬上收容车。

  当时我也十分疲惫,也曾想过要跳上收容车,但一想到自己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人,我咬牙坚持了下来,忍痛完成了所有训练。训练结束。因表现突出,我受到营嘉奖一次。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奖励,让我高兴了整整一个月。

  1970年5月,接到上级调防命令后,我和战友们从湖南长沙长途跋涉来到陕西延安。“小田虽然年龄小,但吃得苦,能干事哩……”来到延安后,我的入党介绍人连长向邦贵和指导员梁球培积极向组织推荐我。

  1970年7月成为预备党员后,转岗军械员的我工作干劲更足了。战友们都说我“视枪如命”。我能闭着眼睛完成所有机枪的拆卸和组装,每次户外训练结束,战友们已经擦过一遍的枪,但我还要认认真真地再擦一次。

  北方的夏天,常常遭遇暴雨甚至大暴雨侵袭。记得有一天,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立即拿着自己的雨衣和被褥冲向库房,紧紧包住漏雨处的枪支,蹲守近两个小时,直到雨停。确认枪支弹药安然无恙后,我才卷起湿漉漉的被褥回到宿舍。那一晚,我裹着半湿的被褥入睡,却睡得格外香甜。

  1971年7月,我因管理爱护武器装备有突出贡献,荣立三等功一次。同年,我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转业回乡后,我把在部队的好作风带回了老家湖南。1995年到2011年,在保靖县纪委、县监察局工作期间,我始终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现在,古稀之年的我喜欢去橘子洲头,望着这座革命之火照耀的星城,有一种骄傲和自豪涌上心头。永远跟党走,永远感党恩,已经成了我一辈子的坚定信仰。(湖南省保靖县纪委监委退休干部 田仁家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