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首页 > 权威发布

新闻故事 | 民生路修到百姓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03 11:58

  “现在‘户户通’道路修好了,能直接把稻谷运到家门口晾晒,方便多了。”近日,看到前来回访的安徽省宁国市霞西镇纪委工作人员,霞西村对山村民组种粮大户龚三喜说。
霞西村这条路的修建,经历了一些曲折。今年9月,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霞西镇纪委对各村民生工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实地督察。

  根据年初申报的计划,霞西村应开展集镇周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但当督察组工作人员到集镇周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点实地查看时,却没有发现任何开工痕迹。按原计划,工程在10月底要进行验收,可眼下为何还在“沉睡”?

  “集镇周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原本是要如期开工,但由于它也是镇政府一项建设规划配套设施,而规划一直未得到批复,因此这项工程也跟着一拖再拖。”面对督察组工作人员的询问,霞西村党总支书记严冬解释道。

  “你们有没有向镇党委政府和市财政局等部门反映过?能否按照规定进行民生工程项目更改,把眼前老百姓遇到的难题想办法解决?”督察组工作人员说:“道路能否修好直接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必须尽快启动。”

  随后,霞西镇纪委针对此事向镇党委作了专题汇报,并建议按照规定进行工程项目更换。镇党委立即着手启动民生工程调度机制并研究下一步具体落实措施。经过对镇政府规划项目、村民反映强烈的道路修缮问题等事宜的统筹考虑,并与市财政局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最终确定按照规定对霞西镇集镇周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进行更改,将“户户通”道路作为更换项目尽快予以施工。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龚三喜家门前的“户户通”道路顺利竣工并验收合格。“路通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终于解决了。”喜悦之情挂在龚三喜的脸上。(倪心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