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济南历城发布时间:2017-11-08 18:0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0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福太分别向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宋维、区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宋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28日至8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水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区水务局党组能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责任担当意识不强,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好,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抓的不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工作作风不扎实,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

  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班子建设。区水务局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定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到压力。区水务局党组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两个责任”清单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形象。区水务局党组要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对策措施,让活动起到良好的效果。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工程领域监管。区水务局党组要严格水利资金使用管理,切实加大对水利工程招投标、施工等环节的监管力度。

  樊庆芝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精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我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二是从严从实整改,做到条条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宋维同志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区水务局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区水务局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领导,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将以“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两个清单”工作为抓手,逐一进行对照分析,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整改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作为清单管理的重点,明确和细化“两个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局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格局。三是以上率下,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效率,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快启动、快见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负责同志、区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水务局其他区管干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