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到区林业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济南历城发布时间:2017-11-08 18:07

  10月31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到区林业局进行巡察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卫兵,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绪军,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公远及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7年6月28日至8月28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林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听取了区林业局党组、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33人次,查阅相关资料1977份,未接到来信来访来电,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汇总整理,形成了巡察报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第二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李绪军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吴承丙对此次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形成共识。结合巡察中发现问题,要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派驻纪检组要发挥好作用,真正形成震慑作用。李绪军就巡察区林业局党组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反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林业局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部门职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区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发挥了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发现区林业局一系列管党治党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党的领导弱化,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担当意识有待提高;党的建设缺失,党建责任意识不够强,权力责任不够清晰;管党治党不严,纪律规矩意识不牢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李绪军代表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区林业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张卫兵同志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示,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二是要做到从严从实整改,把从严从实贯彻整改过程始终,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做到条条有回声、件件有着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保证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程公远同志表示,区林业局党组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个问题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区林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会后,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林业局党组移交了《关于对区林业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关于对区林业局党组书记程公远的反馈意见》等材料。要求区林业局党组将巡察反馈意见通过党内文件的形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自反馈之日起两周内,将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报送区委巡察办;两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告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区委巡察办,并按照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