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首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济南历城发布时间:2017-11-08 18:08

  11月2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董家街道反馈巡察情况,标志着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6个单位的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自6月28日起,区委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区水务局、董家街道等6个单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吴承丙作了重要讲话,对首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从巡察情况看,首轮巡察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81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9条,提出边巡边改事项21个。

  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弱化,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责任担当意识欠缺,重大问题研究部署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的建设存在虚化,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抓的不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

  按照“双反馈”的要求,区委各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原原本本进行反馈,做到直指问题,说透说痛,起到红脸出汗、警示震慑作用。

  区委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制定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各被巡察单位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逐项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整改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