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董家街道党工委

来源:济南历城发布时间:2017-11-08 18:0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1月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董家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福太分别向董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小豹、董家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小豹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29日至8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董家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董家街道党工委能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弱化,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研究部署工作存有弱项;党的建设存在虚化,基层党组织不健全,机关学习教育抓而不实,对村干部教育管理存在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深入,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财务管理不规范,“三资”管理监督不严格,“最后一公里”存在盲区;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个别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欠缺,存在侵占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董家街道党工委要对标我市“453”工作任务和我区“115”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董家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政治自觉,以软弱涣散村为抓手,结合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强化对村干部教育管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董家街道党工委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清单管理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最基层。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董家街道党工委要结合 “作风建设年”活动,班子成员发挥引领作用,每名机关干部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对策措施,让活动起到良好的效果。五是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农村“三资”监管。董家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加大“三资”管理的监管力度,健全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街道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樊庆芝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精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我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二是从严从实整改,做到条条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马小豹同志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董家街道党工委完全接受、照单全收。董家街道党工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一是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董家街道将认真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二是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对于反馈的问题,董家街道将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制。三是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董家街道将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的将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董家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街道其他区管干部、部门中层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