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住建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3-20 17:39

  3月12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区住建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福太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有关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时连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这次巡察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政治巡察,学习贯彻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具体查办案件。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樊庆芝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区住建委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全面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时连勇表示,区住建委党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从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新历城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的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要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组对住建委各项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并内化为推进城市建设更新工作的动力,为我区争当“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对区住建委党委巡察时间为3月12日至5月12日。

  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区住建委机关办公楼三楼东侧;

  巡查组公开电话:18853175867;

  巡查组电子邮箱:lcqxcz02@126.com;  

  巡察组征求意见箱设置位置:机关一楼大厅楼梯口西侧。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住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