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人社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8-03-20 17:41

  3月13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人社局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绪军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庆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党组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绪军指出,这次巡察将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盯住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具体查办案件。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樊庆芝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党的纪律、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人社局党组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协助巡察组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陈军表示,区人社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认识、支持配合、严守纪律、整改落实“四个坚决到位”,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把巡察工作与落实区委“1+115”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把巡察组对我局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全区财政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对区人社局党组巡察时间为3月13日至5月12日。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区人社局三号办公楼北楼四层402室;联系电话:188 5317 5875;电子邮箱:Lcqwxcz04@126.com;巡察组征求意见箱设置在区人社局2号办公楼一层大厅。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