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历纪宣发布时间:2018-03-25 15:59

  经区委同意,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苏国清同志分别向区文联党组书记许在福、区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勇同志对反馈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文联党组书记许在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发挥了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区文联党组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文联党组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纲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党章》党规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文联党组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六方面意见建议。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发挥职能作用,明确职责定位;五是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六是规范管理协会发展。文联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党组书记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逐个问题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

  张勇同志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整改。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许在福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既肯定区文联近几年取得的实绩,又指出了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区文联党组深刻领会,用好巡察成果。一是对问题全面接受;二是快行动落实责任;三是重结合促进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结果落实到推动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历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文联在职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