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园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历纪宣发布时间:2018-03-25 16:0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园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绪军分别向区园林局党组书记韩道文、区园林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庆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韩道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4日至12月2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园林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区园林局党组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责任担当意识缺失;党的建设缺失,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是区园林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区园林局党组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区园林局党组要以落实《中共济南市历城区委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区园林局党组要发挥在本单位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樊庆芝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区园林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我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整改。通过这次巡察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落实是关键。区园林局党组要下大力气抓好整改,看到实质性变化。要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要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对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盯住不放。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区园林局党组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整改到位,长效管用。

  韩道文同志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区园林局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区园林局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领导,扎实做好整改工作。针对发现问题逐一进行对照分析,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整改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作为清单管理的重点,明确和细化“两个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局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格局。三是以上率下,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效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快启动、快见效。

  区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负责同志、区园林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园林局其他区管干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