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四巡察组到区经信局(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历纪宣发布时间:2018-03-25 16:02

  1月31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到区经信局(商务局)进行巡察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庆芝,第四巡察组组长康东方,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王桂平,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书记殷继明及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4日至12月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共进行个别谈话53人次,查阅相关资料1268份,深入了解了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相关情况,并整理形成了巡察报告。

  反馈会上,康东方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吴承丙对此次巡察工作的指示,吴书记要求,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健全完善制度,制定出台措施,及时堵塞漏洞;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于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康东方就巡察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反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较好地履行了管党制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区经信商务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弱化,责任担当意识欠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的建设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压的不实,六项纪律执行不严,部分财务制度不规范等。

  康东方代表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拧紧党建责任链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筑牢坚强政治堡垒。要切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排查廉政风险点,规范财务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樊庆芝同志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示,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二是要从严从实整改,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做到条条有回声、件件有着落。三是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殷继明同志表示,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虚心接受、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下一步,将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全区经信商务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深刻剖析。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整改。重视制度建设,围绕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向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移交了《关于对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关于对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书记殷继明的反馈意见》等材料。要求区经信局(商务局)党委将巡察反馈意见通过党内文件的形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自反馈之日起两周内,将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报送区委巡察办;两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告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区委巡察办,并按照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区委第四巡察组

  2018年1月3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