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贸促会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历纪宣发布时间:2018-03-25 16:0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月24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贸促会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潘嵩分别向区贸促会党支部书记赵金钟、区贸促会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勇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金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4日至12月13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贸促会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区贸促会党支部能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支部工作不够细化、落实不力,班子成员争先创优意识不强、责任担当意识不足,开展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各项工作制度不健全等等。

  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标准。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压力传导。四是加强制度约束,全方位提升各项工作质量。五是严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

  张勇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我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整改。要做到条条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赵金钟同志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区贸促会党支部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区贸促会党支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一是深刻剖析,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结合巡察组意见建议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三是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力做好2018年的工作。

  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区纪委派驻纪检第四组负责人、区贸促会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