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历纪宣发布时间:2018-03-25 16:0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月26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永分别向区金融办党组书记孙弋、区金融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勇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区金融办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区金融办党组能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缺乏高度,党的领导有所弱化,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党组领导重视学习程度不够。党建工作不扎实,教育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防范体系欠扎实,财务管理报账制度执行不规范。

  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针对这些问题,巡察组提出七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班子建设力度。金融办党组要对标“454”工作体系和争当金融中心建设排头兵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二是抓好作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金融办党组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重点问题,追根溯源,认真总结分析,让“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取得良好效果。三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业务能力。金融办党组要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党建水平。金融办党组要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研究部署,将党建工作常态化真正落到实处。五是强化监督管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金融办党组要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注重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提高专业人员的比例。六是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金融办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范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效。七是学习专业知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金融办党组要安排专人加强协调,严格审核,不断提高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张勇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我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整改。要做到条条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孙弋同志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区金融办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区金融办党组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一是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将所有整改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实行销号办理,强化跟踪督办,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无论什么问题,不管涉及谁,决不讲条件、找理由拖拉不办,而要想办法解决问题。三是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好自身整改。作为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将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进一步督促抓好机关各科室、本系统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金融办系统的整体形象和工作水平。

  区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区纪委派驻纪检第四组负责人、区金融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