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历城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11-08 15:14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7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康东方同志就开展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付元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康东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巡视巡察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作用,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区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这次巡察将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盯住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樊庆芝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区供销社党委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协助巡察组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付元水表示,区供销社党委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的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对区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区委巡察为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发展工作,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继续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创新经营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经营网络改造,参与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安排,对区供销社党委的巡察自10月17日开始至12月17日结束。现场巡察时间为2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办公地点设在:凯贝特大厦A618室;联系电话:18853175876  (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电子邮箱:lcqwxcz05@126.com;巡察组还在凯贝特大厦A618室门口南侧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