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区纪委发布时间:2018-11-08 15:20

  10月17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苏国清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中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苏国清指出,这次巡察工作充分彰显了巡视巡察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作用,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巡查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具体查办案件。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张卫兵强调,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党中央提出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全党统一意志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配合巡察组安排好有关活动,提供必要工作条件。有关科室和负责联络工作的同志,要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日常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张中原表示,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好巡察检查工作,是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有效检验。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要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条件。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根据工作安排,对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巡察时间为10月17日至12月16日。巡察组的办公地点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三楼;联系电话:18853175873;电子邮箱:lcqwxcz03@126.com;还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二楼与三楼楼梯之间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市场监管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区管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