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历城六中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2-12 14:23

  经区委同意,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月28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历城六中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彬同志分别向历城六中党支部书记刘培成、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同志对反馈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历城六中党支部书记刘培成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10月16日至12月15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历城六中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六围绕、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发挥了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历城六中党支部存在党的政治建设虚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五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将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四是维护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抓好问题反馈整改。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同志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整改。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刘培成同志表示,区委第六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严肃地指出了历城六中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深刻尖锐、切中要害、一针见血。历城六中党支部将照单全收,不存异意,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自觉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融为一体,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区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历城六中在职中层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9年1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