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区农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2-12 14:26

  经区委同意,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月28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区农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彬同志分别向区农办党支部书记王元柱、区农办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同志对反馈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农办党支部书记王元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10月16日至12月15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区农办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六围绕、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发挥了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走访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等,发现区农办党支部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党章党规,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组长杨彬同志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二要夯实党建责任,不断提升组织力。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推动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樊庆芝就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整改。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用好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区农办党支部书记王元柱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 坚决拥护、接受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区农办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坚决摒弃“过关”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改扎实、改到位、改彻底。下一步,将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推向深入,努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区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农办在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1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