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荷花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纪委发布时间:2019-03-15 10:48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荷花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绪军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荷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溪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绪军指出,这次巡察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盯住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按照“六个围绕”,重点查找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张勇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荷花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要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协助巡察组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吴溪淙表示,荷花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措施,抓细抓实巡察成果转化。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唤醒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整治工作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实现荷花路街道新一轮跨越赶超的生动实践上。

  根据工作安排,对荷花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14日至6月13日。巡察组的办公地点在:荷花路街道办事处东侧99商务公寓2楼201房间;联系电话:18853175875 (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电子邮箱:jnslcqwxcz04@jn.shandong.cn;巡察组还在荷花路街道办事处院内办公楼门外东侧和院外大门口东侧、济南市公明公司门口东侧以及各村分别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荷花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所辖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四巡察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