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全福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9-10-23 12:26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全福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佰友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樊庆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福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佰友指出,这次巡察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按照“六个围绕”,重点查找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樊庆芝强调,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全福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主动配合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协助巡察组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彭敏表示,全福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努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对全福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巡察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月14日。巡察组的办公地点在:全福街道办事处机关办公楼103、113房间;联系电话:1885317587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电子邮箱:jnslcqwxcz04@jn.shandong.cn;巡察组还在全福街道机关办公楼一楼楼梯西侧以及各社区分别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全福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所辖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