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五巡察组进驻王舍人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9-10-23 12:27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4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王舍人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康东方就开展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庆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舍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好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康东方指出,这次巡察工作彰显了巡视巡察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作用,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樊庆芝强调,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王舍人街道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做到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监督。

  徐好成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巡察,有利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加快和谐美丽幸福王舍人建设。王舍人街道将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提供材料要“真”、信息反馈要“快”、保障工作要“细”。要注重成果转化,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各类矛盾,做到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深刻分析根源,主动抓好整改。

  根据工作安排,对王舍人街道党工委巡察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月13日。巡察组的办公地点在:王舍人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联系电话:18853175876;电子邮箱:jnslcqwxcz05@jn.shandong.cn;还在王舍人街道办事处大门口西侧和王舍人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大门口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王舍人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