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华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历城清风发布时间:2019-10-23 12:29

  10月15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华山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在华山街道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郑福玉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庆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毕经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福玉指出,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华山街道党工委进行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华山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是对华山街道党工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巡察组将向区委报告巡察中了解到的线索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巡察工作主要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听取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开展专项检查、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

  樊庆芝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华山街道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华山街道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不折不扣做到实处,落实到位;三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华山街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主动配合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准备、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毕经海表示,华山街道党工委将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措施,抓细抓实巡察成果转化,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街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实现街道新一轮跨越赶超的生动实践上,以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全面提高的优异成绩,向区委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根据工作安排,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华山街道党工委巡察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月14日。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华山街道大桥路117号鹊华酒店24层区委第一巡察组办公室;联系电话:18853175871;微信号:lcqwxcz01;电子邮箱:jnslcqwxcz01@jn.shandong.cn;通讯地址:历城区华信路15号凯贝特大厦C座206室,巡察组举报信箱设在华山街道机关院门外及院内,华山街道大桥路117号鹊华酒店,华山片区安置一区、安置二区及所辖村(社区)显要位置。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华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