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历城第二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历城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14 14:29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历城第二中学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郑福玉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庆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历城二中党委书记李新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福玉表示,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三个聚焦”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过程中和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察中了解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线索,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樊庆芝强调,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担当,共同营造良好巡察氛围。历城二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要求上来,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李新生表示,历城二中党委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按照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借助这次巡察的东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历城二中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努力推动历城二中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对历城二中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至2021年1月8日。巡察组的办公地点在:历城二中日新楼三楼H3-304、305、306、307房间;联系电话:1885317587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电子邮箱:jnslcqwxcz05@jn.shandong.cn;巡察组还在校内不同位置分别设置了信箱,在巡察公告上设置了反映问题的微信二维码。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历城二中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五巡察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