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历城区监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17 18:58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侯光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侯光军强调,这次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三个聚焦”落实情况,突出问题导向,盯紧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以巡察监督和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以民为本、廉洁用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巡察过程中和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察中了解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线索,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李宗泉表示,区财政局党组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执行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严守纪律,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快速响应,及时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会,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将区委巡察组巡察的过程变成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提升工作实效的过程,努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对区财政局党组的巡察时间为11月16日至12月18日。巡察组办公地点在:区财政局216房间;联系电话:1985310021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电子邮箱:jnslcqwxcz03@jn.shandong.cn;巡察组还在区财政局办公楼1楼中厅和区财政局大门口西侧分别设置了信箱。

  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区管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相关文章